close

考試.png

小妹有幸在明年(民國110年)考試制度改變前,
考取乙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(簡稱乙員)證照。
記得三月開始上課時,
非相關課系的我非常茫然,
故決定用我的讀書經驗分享給大家,
希望可以給大家一點準備的方向。


本科系的考生可以跳過這篇文了,此文為不專業分享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【第一點】選書方面

S__8904781.jpg

挑一到兩本書就好!
最多三本
但這兩本書必須讀過至少兩次
!!!


太多本書反而讀不完,
因為乙員的範圍很廣,
每本都只讀一點的話,
很容易有漏掉的範圍,
答題只要那題完全沒印象,
基本上10分就飛了。


所以個人會建議,
範圍讀得深不如讀得廣,
每個專業範圍有點印象是最好的了。

 

 

【第二點】筆記方面

S__8904779.jpg

個人在上課時,
會自己抄在筆記本約一到兩面的重點,
每節課盡量保持這個習慣。

因為上課的書籍很厚,
法規也是,
我知道自己日後沒有耐心及時間整本重讀一次......
(兩本協會上課的教材、一本法規輯要)

 

上課時隨手抄下的重點,
就是之後複習用的教材,
自己手寫過,
更可以加深印象。

 

【第三點】時間方面

運用任何瑣碎時間(超級重要、超級重要、超級重要!!!)
因為超重要所以要說三次XD

1.我晚上吃飽就會在家或到圖書館讀書,
每次大概讀一至兩小時,
這兩個小時,
務必放下可愛又可恨的智慧型手機^^
(摁......要抵抗誘惑)

假日也會去圖書館或咖啡廳,
一次一樣以一到兩小時為主,
如果下午讀書,晚上我就會犒賞自己去外面吃飯,
把考試先丟到腦後

若是下午沒讀書,
則是安排晚上讀兩個小時。
適當的放鬆才能走更長遠的路~~~

 

2.運用手機備忘錄

備忘錄運用.jpg

我還有把新修改的法規
放到手機的備忘錄,

發呆的時間看一下、等人的時間看一下……等。

3.錄音檔放手機

運用錄音功能.jpg

如果是我認為很重要的重點,
但怎麼樣都背不起來,
我會用錄音的方式,
存在自己的手機內,
睡前拿來重複背誦聆聽。
(一方面催眠容易入睡、一方面加深記憶)

 

【第四點】讀書順序

1.職安法相關法規(尤其是新修法的,一定要溫習再溫習!!!)
只有法規先看有個概念了,考古題看起來才不至於太吃力

2.學科試題
非本科系的我一開始概念很模糊,
但做過學科試題後,會對抓法規重點有個概略。
(培養看到題目就知道考題問什麼的直覺)

學科試題又以近三年​歷屆考試的複選題為優先(超重要!)​​​​​​

複選題一題兩分,投資報酬率高
術科問答也很常從複選題延伸考題

3.術科考古題
盡量把考古題全看過一到兩次
猜到個一兩題就穩了

 

計算題每天算兩頁
培養看題目就能判斷用哪一個公式的題感

考試當天一定要看清楚題目問什麼再作答,
不要急著交卷,
我當天是同教室倒數第二位交卷的!!!

 

遇到不會的不要放棄,

空白的話,

評審老師完全沒辦法給你分數,

所以一定不要留白!!!!!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最後住祝福所有考生都能順利上榜
有什麼問題也可以留言給我喲
希望這篇分享文有幫到大家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玲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